睡不醒的暮黎

(‵▽′)/智障写手
文笔好?不存在的(இωஇ )
做个温柔的人,以后也一样。
努力的活下去。

[双花]张佳乐生贺——雪夜的你

1.乐乐生日快乐!补上没能来得及送给你的贺文!
2.ooc是我哒!(≧▽≦)
3.双花恋人设定(=^▽^=)
4.放飞自我,文笔喂狗∪・ω・∪

5.大孙生贺戳这里!https://milijintianbeijihanleme.lofter.com/post/1efeae56_ef36e47d
  
        今天是张佳乐生日。 
  不论是作为知名度极高的“百花缭乱”还是私下里乐天开朗火遍全联盟的张佳乐本人,在生日的那一天都收到了各式各样的祝福。 
  先不说联盟微信群里排着队形的“乐乐生日快乐!”,微博上粉丝们的祝福已经炸开了锅,俱乐部更是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粉丝寄来的礼物。 
  张佳乐无视韩文清越来越黑的钱包脸、张新杰不断上推的眼镜和后辈们羡慕的目光,开开心心的跑到一大堆礼物前面。先是拍了一张十分嘚瑟的自拍,然后亲手一个一个拆开。 
  “哇双花的手办!还是限量版!” 
  “哈哈哈哈什么鬼啊蓝雨竟然寄来了一大包秋葵!” 
  “一大箱零食!这个我喜欢!” 
  韩文清出离愤怒了。 
  他大步走上去,靠着惊人的臂力把张佳乐拎了起来。 
  “卧槽老韩你要干啥!” 
  “训练。” 
  “靠新杰你都不帮我!” 
  “我不认为队长的举动有什么错误,张佳乐前辈。”张新杰冷静的推了推眼镜,目光没有离开电脑。 
  “靠!” 
  韩文清拎着像小鸡一样扑腾的张佳乐直接把他放到了椅子上,然后用眼神杀死了还想试图反抗一下的张佳乐,背着手环视训练室一周,还在小声说悄悄话的队员们立刻噤声,开始新一轮的训练。 
  能够得到这么多祝福张佳乐固然相当开心,只是这份开心中似乎少了什么。 
  百花缭乱的操作依旧精准无误,可他心底的茫然却越来越大。 
  是了,是他。 
  张佳乐想起从今天早上就失去了联系的孙哲平,无论在微信上怎么说话他都没有回信,打电话也不接,都要把他急死了。 
  五年前孙哲平不告而别,独留他一个人支撑着百花苦苦等待。刚开始他还坚信那个潇洒狂妄的男人还会回来,还会和他并肩而立。 
  但他没有。 
  五年的时间让张佳乐迅速的成熟起来,不论是作为百花的队长还是百花缭乱突飞猛进的技术,都让他成为了一颗闪耀的新星。但是没有人知道,回到宿舍的他,卸下了所有的面具,只是那个最初带着一点懵懂的张佳乐。 
  他在等他。 
  他蜷缩在被子里,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上备注是“臭大孙”的人没有了消息,心情由一开始的期待渐渐变成了沮丧,最终绝望。 
  大概,以后也要这样一个人奋斗下去了吧。 
  没有双花。 
  失去了落花狼籍的他开始渐渐的失去了斗志,最终黯然退役,而后带着百花缭乱孤零零的来到了霸图。 
  就在他开始渐渐适应没有孙哲平的生活时,孙哲平回来了。 
  他想他大概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 
  他站在他面前,笑得疲惫而温柔。 
  “哟,乐乐,我回来了。” 
  自己是什么表情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那个男人一步一步走过来,那沉稳的声音一下下打在自己心上,酸涩而欣喜。 
  他把自己紧紧的抱在怀里,声音低哑。 
  “我不会再离开了。” 
  关于那五年的事情两人默契的谁都没有再提,但却慢慢成为了张佳乐心底的一根刺。 
  他很害怕。 
  害怕孙哲平不告而别,害怕自己一觉醒来又是一个人。尽管每一次他没有安全感的时候都有孙哲平温暖的怀抱和带着淡淡笑意的安慰,但仍改变不了他心中难以磨灭的阴影。 
  所以,当他怎么也联系不上孙哲平的时候,他承认他慌了。 
  他会不会又一次的扔下了自己?会不会又一次不告而别?会不会又一次只剩自己一个人苦苦等待? 
  被这种心情折磨的张佳乐没了训练的心情,机械的操纵着百花缭乱,失误了好几次都毫无感觉,浑然不觉张新杰凝重的目光和队友们面面相觑。 
  好不容易熬到了休息时间,长出了一口气刚准备出门的张佳乐被张新杰拉住了。 
  “前辈,请等一下,我有话和你说。” 
  敏锐如张新杰怎么不知道张佳乐的心不在焉来自何处,从他涣散的目光和他时不时看向黑着的手机屏幕就大概猜到了原因。 
  “孙哲平前辈吗?”他沉吟了一下:“我觉得他大概是没有看到前辈的消息,有的时候队长因为太忙也看不到我的消息的,所以...” 
  “你够了啊新杰!”张佳乐哀嚎:“这时候你都不忘给我撒一把狗粮!” 
  “你冷静点,前辈。” 
  “冷静个屁!万一他看上别的男人了怎么办啊!万一他俩两情相悦私奔了怎么办啊!”张佳乐抓耳挠腮。 
  “...”张新杰一瞬间想要翻个白眼,但是良好的个人素质让他没有这么做,只是抓着张佳乐不让他满地乱窜:“按我个人来看,孙哲平前辈不是这样的人,所以前辈无须担心。” 
  张佳乐努力不让自己往坏处想,但是安全感极差的他仍然忍不住紧张沮丧。 
  臭大孙,你在哪啊... 
  张佳乐再也没有了过生日的心情,俱乐部特地为他定做的百花缭乱蛋糕没吃几块,吹蜡烛时的生日愿望也只是心不在焉的在心里许了几个愿望。他一个劲的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想他,可身体偏偏不听使唤,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说出来了“孙哲平”三个字,霸图的队员瞪大了眼睛,对面的张新杰的嘴角似乎是抽搐了一下。 
  然后他听见最小的宋奇英颤颤巍巍的开口。 
  “那个...张佳乐前辈...队长刚才问你还想吃点什么...” 
  “...” 
  “不是!队长!不是你想的那样!!” 
  因为明天是休息日的关系,大家在食堂里闹得很晚,张佳乐也被感染了许多,情绪渐渐高涨起来,作为主角也跟着闹了起来。只不过今晚的运气似乎相当的差,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输了好几次。死要面子的他在队员们的起哄之下捏了韩文清越来越黑的脸、无视韩文清的杀人目光亲了张新杰的脸之后他屈服了,又一次输了后选择了真心话。 
  大家都知道他和孙哲平异地恋的事情,于是挑了个最刺激的问。 
  “那个什么,前辈啊,你和孙哲平前辈...那个什么...的时候谁在上面啊?” 
  “...” 
  “卧槽宋奇英你居然问出来了!” 
  听到孙哲平这三个字,他的思绪突然飞的很远。 
  义斩和霸图的距离不算近,再加上两个人都是战队主力的关系,能够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平常视频的时候插科打诨这种感觉还不太明显,一旦熄了灯躺进被窝里的时候,没有孙哲平有力的手臂抱着他,孤独感便油然而生。 
  上个夏休期好不容易在Q市见面,许久未见的两人自然是激动万分,孙哲平更是热情的不像样,直接表现在他一进房间就直截了当的把出来迎接他的张佳乐推到在了床上。 
  “卧槽...孙哲平...你大爷...!” 
  “嗯?你说什么?”又是一记深顶。 
  “啊!我说...你真...真爷们...你...你他妈轻点!” 
  那个时候,他只觉得孙哲平的眼神温柔炽热,只觉得他的手臂强劲有力,只觉得两个人永远不会分开。距离算什么呢,他是永远不会离开自己的,不是吗? 
  但是... 
  他暗暗苦笑了一声,看着伙伴们激动期待的目光,大声说着: 
  “当然我在上面啊!你乐哥各方面都是占主导地位的好吗!”强行按下心中不安的情绪,他扬起一个张狂的笑容,却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 
  闹到最后大家看他已经有了些倦意,吵吵嚷嚷的拥着他回了宿舍。林敬言把他折腾到床上,看他带着一丝失落的眼睛无奈的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无声的离开。 
  黑暗中,他的眼睛突然酸涩。 
  抓着被子把自己团成一个球,张佳乐蜷缩在黑暗中,嘟了嘟嘴巴,赌气般的闭上眼睛。 
  谁要想他!谁想他谁是大野猪! 
  可不知为什么,刚刚还有点困倦的他现在竟然精神的要命,再训练一轮都不成问题! 
  下意识的看了看手机,依旧没有孙哲平的消息。 
  自己可真是傻逼啊,说好了不想他的。 
  苦笑了一声,他放下手机,慢慢的挪到窗户前面。 
  下雪了啊。 
  他突然激动起来,拿起手机点开了“再睡一夏”的对话框。 
  百花缭乱:大孙我和你讲下雪了啊! 
  然而他的手指却在“发送”上迟迟按不下去。 
  为什么下雪了第一个就想要告诉他呢? 
  张佳乐很久很久以前曾经听过夏目漱石“今夜月色真美”的情话,当时只觉得莫名其妙,也觉得不可思议:情话就情话哪来那么多情调。但是现在他静静的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似乎明白了。 
  不论是淡雅的月光还是纯净的雪花,想要把“下雪了”告诉他的瞬间,张佳乐忽然明白了“今夜月色真美”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那是一种与含蓄无关的情绪,是一种很直接的情话。 
  因为爱你,所以想把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与你分享。 
  心底突然柔软下来,一天下来积攒的闷闷不乐似乎也散去了不少。 
  当他的目光往下看,落到霸图的大门口时,他愣住了。 
  那个穿着够够的棉衣,略驼着背,拎着大箱子走的有点艰难的男人,是谁? 
  张佳乐曾经对孙哲平有点驼背的事情感到十分忧心,一看到他驼背就毫不留情的一巴掌拍上他的背。孙哲平被他打得嗷嗷叫唤却任他打,只是时不时的求他轻点。 
  “乐啊,你放轻点力气,对我有点感情行不行。” 
  “想的美!不重点你能长记性吗!”他一巴掌打上去:“把背挺直了!” 
  脑子一向相当灵活的张佳乐此时却有点不知所措了,理性上他肯定那个雪中的男人是自己的恋人孙哲平,但感性上却犹豫了。 
  真的会是他吗? 
  男人停住了脚步,先是抖了抖身上的雪,然后抬起头,看向了宿舍楼他的窗户。 
  那一瞬间,张佳乐的心狠狠地收紧,眼前模糊了。 
  顾不上许多,他手忙脚乱的套上外套,裤子都穿反了绊了一跤,但这些都比不上他突然颤抖起来的心情。 
  他不清楚此刻自己是什么感觉。 
  只想快一点见到他,快一点见到他。 
  等到张佳乐飞奔下楼的时候,孙哲平已经等了好一会了。他笑着看自己朝思暮想的人朝着自己飞扑过来,慢慢的张开手臂。
        “生日快乐,我的乐……卧槽!” 
  张佳乐撞进他怀里的力道太大,让孙哲平闷哼了一声一个踉跄差点跌倒。 
  “我去,力气怎么这么大。”他好笑的拍拍他的肩膀,吃惊的发现张佳乐的身子在颤抖。 
  “乐...”不等他开口,一声带着委屈的大吼打断了他。 
  “孙哲平,你大爷!!” 
  “你他妈微信不回,电话不接,一天杳无音讯想干什么?!造反吗?!啊?!”张佳乐此刻委屈的要命,把头埋在男人怀里,一下下闷声撞着他的胸口。 
  “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一大早就赶飞机,一天都没开...” 
  “这不是理由!” 
  “好好好我错了...” 
  “你是不是智障?!” 
  “我是...” 
  “你根本就不知道你消失的时候我一个人多难过...”张佳乐的声音带了一点哭腔:“你一走就是五年,我他妈一个人不知道怎么撑过来的!” 
  孙哲平心疼的抱紧了他,声音闷闷的:“乐乐...对不起,我不会离开你了,我保证。” 
  “你怎么保证?我怎么知道万一你哪天就看上了别人又玩消失...” 
  “你脑袋里都在想什么!”孙哲平好笑的敲敲他脑袋:“我会不会看上别人你心里没点...数?” 
  张佳乐被他气笑了:“臭大孙你是不是想骂脏话!” 
  “我乐真聪明,”看着从他怀里抬起的,带着泪痕的小脸,孙哲平的心狠狠地抽了一下,伸手擦去他眼角的泪水,抬起他的下巴轻柔地吻了下去。 
  张佳乐愣了一下,眼泪流的更凶。 
  这样的心情,是什么呢? 
  是重逢的喜悦,还是苦涩呢?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气息充斥着他的口腔,他偷偷的睁开眼睛,孙哲平吻的很认真,平日里有些凌厉的眉眼此刻温暖柔和,他的动作也温柔的让他有一种身处天堂的错觉。 
  “这个惊喜,满意吗?” 
  “唔!不满意!孙哲平你大爷的别以为我原谅你了!” 
  “当然,我的补偿还没开始呢。”孙哲平失笑,一把把他抱了起来。张佳乐惊叫,下意识的抱住了他的脖子。这个动作显然取悦了男人,孙哲平吻了吻他紧紧闭着的眼睛,大步向楼里面走去。 
  不会再不告而别了。 
  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永不离开。 
  只有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