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暮黎

(‵▽′)/智障写手
文笔好?不存在的(இωஇ )
做个温柔的人,以后也一样。
努力的活下去。

[韩叶]十年叶修,一如既往——01

1.ooc是我哒!
2.放飞自我产物
3.更新时间不固定w
4.此章别名[大型网恋奔现现场](bushi)

  韩文清一直以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名字就是叶秋。
  叶修退役后,韩文清曾经悄悄的来过H市,远远地看着不断闪烁着的“嘉世”两个大字,只觉得莫名的讽刺。
  没了叶秋的嘉世,恐怕也只会每况愈下吧。他哼了一声,大步离开。
  也只不过是风中残烛罢了。
  后来他知道叶修在嘉世对面的网吧做网管后又特地来了一次,到的时候叶修刚好换班正在补觉,韩文清穿着纯黑色羽绒服带着黑色墨镜站在网吧楼下整个人一副黑社会大哥的样子,把陈果吓得不轻。
  “那个……请问你……”
  “我找叶秋。”韩文清发誓他只是看了她一眼,没想到那个看起来还算稳重的女生竟然后退了几步然后掏出了手机。
  韩文清: “……”
  “你再过来我报警了啊!”
  “不是……”
  韩文清无语了,耐着性子又重复了一遍:“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个叫叶秋的人。”
  “没有!我跟你说你再不走我真的报警了!”
  “……”
  韩文清是真的无语了,直接表现在他的脸又黑了一圈。
  陈果握着手机刚想按110,手就被人按下来了。
  “我说怎么这么吵,原来是老板娘遇到社会大哥了啊,”说着他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站在一旁一副有火没地方发的韩文清,走过去直接把他的墨镜摘了下来。
  “这才几天不见啊,都学会装酷了。”
  韩文清操着手“哼”了一声。
  “哎这不是霸图战队的……”陈果吃惊地捂住了嘴巴。
  叶修冲她轻轻“嘘”了一声,扯着韩文清悄咪咪往外走。
  人高马大的韩文清也一言不发地任他拉着,垂着眸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说你大老远的跑过来做什么,我又没死……”叶修转头看到纷纷扬扬的雪落到他黝黑的头发上,叹了口气:“这大冷天的,走走走,哥请你吃好吃的。”
  韩文清依旧沉默。
  比起上一次比赛见面时的样子,叶修瘦了很多。套在厚重羽绒服里的身子越发清瘦,走在前面摇摇晃晃的,看着让人心疼不已。
  韩文清很想问他,为什么?
  为什么突然之间退役?没什么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为什么经历了这些事情还能这么没心没肺的什么都不在乎?
  可他看着叶修单薄的背影,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所谓的“好吃的”只是街边一家不起眼的小面馆,两人进去后叶修熟门熟路地钻进后厨和老板打了个招呼,然后拎了两瓶可乐出来。
  “两碗牛肉柿子面,加鸡蛋,多放点肉啊。”
  整个过程韩文清一直沉默地坐在桌子旁边,直到叶修过来坐下他才抬起头,面无表情来了一句。
  “我不吃葱。”
  “……”
  叶修脸上难得露出又好气又好笑的表情,他伸手把瓶盖拧开,往韩文清那边推了推:“行了啊这回先将就下啊,下回哥带你吃大餐。”
  韩文清没动。
  叶修这回真的笑出了声:“老韩你真是,还挑三拣四的,”一边把刚上来的面推到他面前:“喏,热乎着呢,快吃。”
  韩文清“嗯”了一声。
  面条热气腾腾的,驱散了不少寒气。韩文清表情缓和了些,他看着对面正在往碗里加辣椒油的叶修,突然说了一句。
  “你就准备这么混下去?”
  “哎呦这哪叫混!”叶修抱着碗看了他一眼:“我也是有正经工作的好不好!”
  “当网管?”韩文清哼了一声:“我看你是越来越堕落了!”
  “哎,谁叫我们这些人除了游戏什么也不会,”叶修喝了口面条汤:“这不我刚出嘉世就看到对面有个网吧,就寻思着进去讨个工作先做着。”
  韩文清目光灼灼,叶修突然有点心虚,他有点不自然的扭过了头。
  “你退役,是因为陶轩?”
  叶修打哈哈:“可能吧。”
  韩文清不说话了,把碗里的肉和鸡蛋夹给叶修。
  两人并肩走在雪地里,叶修低头看着自己踩出来的一个一个脚印,被突如其来的冷风冻得打了个寒颤。
  “怎么这么不知道照顾自己。”一边斥责着,韩文清伸手解下来自己的围巾搭到他脖子上。 他线条分明的脸上一贯的没什么表情,反倒是叶修有点不适应地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您可真贤惠啊。”
  韩文清没答话,把围巾围得紧了些,又把口袋里的皮手套塞到他怀里。
  “老韩你今天画风不对啊!”叶修表示惊奇:“我以为你是为了我退役来揍我的。”
  韩文清挥手叫了辆出租车,听见他的话回头冷哼一声:“是来揍你的。”
  看到你这副样子,就舍不得了。——这句话他没说出口。
  “今晚就要走?”
  “晚上的飞机。”
  “啧啧你大老远跑一趟就为了来揍我?”
  “你觉得呢。”他瞪了他一眼:“下次见面最好别让我看到你这副鬼样子,听见没有!”
  “是是是小的明白了,”叶修开着玩笑把他推进车里:“到了告诉一声啊!”
  韩文清“嗯”了一声,关上了车门。
  H市的冬天有些冷。
  坐在车里,韩文清默默注视着后视镜里一直站在那里的叶修,低下头看着被他一直攥在手里的东西。
  现在给他,还太早了。
  等到他重返荣耀,再……想到这里,韩文清闭上了眼睛。
  我不信你就这么心甘情愿的退役。
  赛场上见,叶秋。

评论

热度(58)